AlgoCasts 2018 年 11 月小结

Hawstein | December 11, 2018

一眨眼,一个月又过去了,AlgoCasts 又活了一个月,不容易(此处有掌声)。

把 Wunderlist 上 11 月完成的事情一项项过了一遍,感慨良多。整个 11 月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完成了 Plan 100 剩余视频的录制,这是我设定的一个 milestone,对我来说意义还是挺重大的。毕竟鲁迅先生曾说过,已经完成 100 个视频的录制了,1000 个还会远么?以此自勉。

录完 100 个视频后做了张海报,在朋友圈进行宣传,很多朋友都主动帮忙转发了,真的非常感谢。这一波宣传带来了将近 200 个注册用户,以及 80 多个付费用户。印象中那两天就是在处理咨询和开通课程。另外在 v2ex 发了个推广文章和抽奖活动,不过由于发在推广节点下,看的人也不多,纯粹当送老用户福利了。

本来还计划做好多的推广,可是由于我一个人忙不过来,好些活动都没来得及在当天做,后来干脆就不做了。佛系推广。说起推广,好多用户都在出谋划策想办法帮忙宣传 AlgoCasts,并且推荐给了身边的朋友,真心地感谢你们。

宣传活动过后,有几家公司找到我,有合作意向,合作方式也都不一样。由于目前我还是想把时间花在制作更多的视频上,所以都婉拒了,但不管怎样,要谢谢他们的认可。

另外也收到了不少建议和反馈,有不少已经是在 TODO 中的了,不要着急。在不影响到视频录制进度的前提下,我会慢慢做上去。

做 AlgoCasts 这段时间,有一个感悟特别深,和大家分享一下。就是一旦你去创造,无论是大是小,大的如创造一个 iPhone,小的如写一篇文章,或像我,做点小视频,它除了产生一个具体的东西(iPhone/文章 /视频),还让你通过它与这个世界产生联结。这段时间,陆陆续续地有从各个地方来到 AlgoCasts 的人,他们来自不同的城市或国家,有着不同的职业和身份,有来学习的,有创业中想交流一下的,有想搞合作的,有想纯粹交个朋友的。因为我做的这件事,他们来到我的世界,并且有了交流,对我做的事情产生反馈,而我也会根据反馈去调整 /优化我做的这件事。这种感觉非常棒,非常鼓励大家也去尝试一下。去创作,去输出,无论什么,无论大小。

11 月除了录制视频,还完成了以下一些事情:

为每个题目加上文字描述

最开始我是不打算放文字描述的,因为视频中我会讲。不过后来有不少同学单独 ping 我,觉得这个文字描述还是挺有必要的,于是我就被 shui 服了。

增加个人页面

个人页面下对「已学」和「未学」视频做了区分。另外以后有什么公告也会直接挂这里。比如之前的付费用户推荐返现活动。

增加列表视图

卡片视图分页太多,于是增加列表视图,感觉 1000 个题目之前都可以单页一把梭。

视频播放页面加入「上一题」/「下一题」

我知道,你们懒得回到列表页点击题目。

优化了几个页面在移动端浏览器的体验

目前没有时间精力开发小程序版本和 App,所以移动端浏览器的体验还是要照顾一下的。

上线优惠体系

后面搞优惠活动就方便了。

对数据库进行异地多机房备份

这样一来,只要不是所有的机房同一时间被大火烧了,理论上数据应该都是安全的。家里还有个树莓派,有时间的话还想拿它也作为一个备份节点,再怎么说,本地的才是更安全的。// 又一个可能永远不会做的 TODO

给 Slack 机器人增加了几个命令

这个主要方便我管理网站和用户。目前用的 slack scala client 写的真是一般,我在本地已经 hack 过一遍。如果后面有空了,打算自己写一个好用的。

如果有任何疑问,或者只是想和我聊聊,都可以扫码加微信。

声明:自由转载-非商用-非衍生-保持署名 | 创意共享3.0许可证,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
出处:http://hawstein.com/2018/12/11/algocasts-monthly-report-nov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