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goCasts 2018 年 10 月小结

Hawstein | November 6, 2018

不知不觉,AlgoCasts 已经上线一个月了。这一个月做了不少事情,收获满满。

AlgoCasts 是在 9 月 25 号的下午正式上线的,在此之前就是默默地写代码和录制第一批视频。上线第二天开始有用户付费,这一点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。我现在还记得收到第一笔付款时的激动心情:)而且有意思的是,第一位付费用户是我之前博客的订阅者,也就是说,他是在我博客断更两年后(囧)突然收到了篇莫名其妙的文章更新,然后跑来付费支持的,无论如何,要给他一个大大的感谢。

接下来的每一天,都有用户从不同的地方来到 AlgoCasts 网站,每天的付费用户从 1~4 个不等,而且基本全买了 Plan 100 这个套餐(后面考虑把 Plan 40 下掉),借这个机会再次向你们致谢。

过去一个月,我每天都在制作和更新视频,并且会在微博Twitter 和微信(Hawstein-Studio)上发布更新信息,目前视频已经更新到 80 个(戳我看视频列表)。

眼瞅着 Plan 100 就要录制完了,趁着现在还是早鸟价,少年,你是不是该入手了?

目前对我来说,最重要的就是制作更多更优质的视频,而且视频做起来还是非常耗时耗精力的,所以没有花多少时间去给网站加各种功能。过去一个月除了制作视频,主要做了以下一些微小的工作。

  • 视频标记学习功能(感谢会员 @T 的建议)
  • 静态资源上 CDN(由于网站没备案,用了 jsdelivr)
  • VPS 从东京换到香港,CN2 线路,确保大陆访问速度
  • 使用 Ansible 初步完成运维自动化项目
  • 数据库定时备份
  • 上线 Slack 机器人,方便网站管理

其中花了比较多时间的是,开始用 Ansible 来做一些运维自动化的事情。无论是我自己的项目,还是和其他小伙伴搞的一些项目,已经遇到过好几次的服务器迁移了。迁移服务器时,基础环境/安全/监控/数据库等等一系列的事情都是一些繁琐/费时/重复的工作,在手动撸过几次后,实在不想后面再做重复劳动了,于是这次抵制住了登录服务器一把梭的念头,一点点把初步的运维自动化项目写起来。后面在运维服务时再慢慢向这个项目添砖加瓦。

Ansible 项目写完后,服务迁移就 So easy 了。下面是迁移前后的 Ping 值对比。不知道小伙伴们最近访问网站有没感受到速度上的变化。

迁移前后的 Ping 值对比:

VS

这段时间还收到一些表扬与认可,感谢大家。我会继续加油的:)

11 月,继续好好录制视频,并且抽空把大家的一些好建议实现了。

如果有任何疑问,或者只是想和我聊聊,都可以扫码加微信。

声明:自由转载-非商用-非衍生-保持署名 | 创意共享3.0许可证,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
出处:http://hawstein.com/2018/11/06/algocasts-monthly-report-oct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