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雇程序员的一天

Hawstein | July 10, 2019

自从我自己出来搞事情后(做 AlgoCasts),就不断有朋友问我:大兄弟,你现在不上班了,一天到晚怎么度过的呀?被问得多了,我就想着应该做点什么,于是这支 vlog 就诞生了。

简单讲讲这次拍 vlog 的过程和感受。

第一次拍 vlog,设备是和朋友借的 GoPro。前一天大概规划了一下第二天要拍些什么内容,然后第二天就是拍拍拍。从早上起床,一起拍到晚上睡觉,素材大概拍了 100G。由于手里只有一块电池,GoPro 不用的时候就赶紧充电,并且还要及时把存储卡里的视频转移到移动硬盘。

由于我的 MacBook Pro 存储空间已经不足 40G,所以后期处理视频的时候,需要外接移动硬盘,然后一个个处理视频素材。总共拍了 37 个视频素材,大概估算了一下不同场景给多少时间,然后就开始剪。该加速的加速,该加效果的加效果。最后每个素材都以 12M bps, 60 fps 的设置导出(YouTube 推荐设置)。

得到这 37 个视频素材后(最后用了 36 个),就开个新的 Screenflow 项目,把它们丢进去,加文字,加配乐,加转场。最后同样使用 12M bps, 60 fps 的设置导出。可能会有人问,为什么用 Screenflow,而不用 Final Cut Pro 或 Adobe Premiere。原因很简单,因为我电脑里只有 Screenflow,有什么用什么。而且我要的效果 Screenflow 都可以做出来,够用了。

整体感受是,做 vlog 真不容易,比做算法讲解视频要难,半年内我应该都不会想拍第二支 vlog 了。

声明:自由转载-非商用-非衍生-保持署名 | 创意共享3.0许可证,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
出处:http://hawstein.com/2019/07/10/vlog-a-day-of-hawstein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