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goCasts 2019 年 1 月小结

Hawstein | February 20, 2019

拖延了好久,终于决定在这样一个月圆之夜(农历 16),听着随手点开的「汽水糖果柠檬软萌萝莉」歌单,安静地坐下来,写下 2019 年 1 月小结。

注意:为了一本正经地扯淡,现规定 AlgoCasts 历法比公历晚半个月。

1 月份的生产力只能用一般般来形容。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春节。过春节嘛,你懂的,帝都互联网资深技术人 • Indie Hacker • 新手卖人顾问 Tony 老师(化名),摇身一变成了隔壁家王二狗(化名),只求安稳渡过春节,哪还顾得上录视频,是吧。

除了以上扯淡的借口,还有一个正经问题也慢慢显现出来。随着 AlgoCasts 的发展,我想做的越来越多,这可能会导致精力的分散。举两个例子,1 月份有个 TODO 是录制一个关于「找工作经验分享」的视频,这个 TODO 花了些时间去准备素材,但还没做完。另外一个是做个 AlgoCasts 的配套论坛,这块也做了些准备工作,方案都已经写好,然而为了不让视频录制进度太慢,也 Hold 住了。

我自认为已经算非常克制的了,然而还是多少受了些影响。事实上,non-trivial 的 TODO 已经堆积的有点多了,而最开始我其实只想做一件事,就是录制算法视频!我的奥卡姆剃刀呢?钝了吗?=。=

反思完毕,还是要讲讲 1 月做了些什么。除了录制视频,还上线了一个终身会员 Plan(Plan ∞),这个套餐可以直接解锁未来 AlgoCasts 出的所有内容,所以一次购买就 OK,无需根据新出的内容升级/升级/升级。除此之外,这个套餐目前还提供「简历修改服务」、「模拟面试服务」和「公司内推服务」,相信对一些会员还是有帮助的。

Plan ∞ 目前定价是 1024,购买情况比我想象的要好不少,感谢各位早期尝鲜者。这个套餐在以下两个情况下会涨价:

  • 网站内容整体价值涨至 Plan ∞ 定价的 X % // 你猜猜 X 我会定多少?
  • 购买人数达到 Y // 为了保证服务质量,我会控制这个套餐的购买速度

目前已经帮助修改简历 3 份,内推 2 人。另外为了方便进行内推,我把认识的(目前也开始有二度关系以上的人加入)互联网圈内各公司的 Tech Lead 及以上级别的朋友拉到了一个群里,大约 40 多人。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。

1 月还出了个「剑指 Offer」专辑,把目前录制的视频和「剑指 Offer」这本书上对应的题目关联起来,还有一些没有录制的后面也会慢慢补上。

由于已经有不少人反馈希望能用美金支付,因此这个月趁着过年在家把境外收款方案调研了一番,目前选择 Payoneer 作为境外收款方案。如果没办法使用微信/支付宝进行支付,现在也可以使用信用卡支付美金了。

另外还有一点值得一提,视频的配套代码除了我提供的 Java 版本,目前还有小伙伴提交了 Python 和 Go 版本,听说 C++ 和 JavaScript 也已经在路上,可喜可贺。

最后,如果说对下个月有什么希望的话,我希望是下个月的小结没什么可写的,就说录了 N 个视频就好(当然 N 要大一些)。

One more thing,AlgoCasts 上的注册用户越来越多,不过毕竟付费用户还只占 1/3。对于其他注册用户,有热心的同学建议可以开个免费的「算法交流学习群」,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的地方。So, here we go: // 如果达到人数限制,可以加我微信 Hawstein-Studio 拉你进群。

声明:自由转载-非商用-非衍生-保持署名 | 创意共享3.0许可证,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
出处:http://hawstein.com/2019/02/20/algocasts-monthly-report-2019-01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