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ala 周报 [20151213 - 20151219]

Hawstein | December 19, 2015

Play 2.4.6 is released!

Play 2.4.6 发布,还是那句话,Play 的开发迭代真是快。

Scala eXchange 2015

Scala eXchange 2015 放视频的页面,目前大概已经有 2/3 的视频了,可选感兴趣的看。我看过且推荐的会单独列出来点评一下:)

End-to-end asynchronous back-pressure with Akka Streams

Akka Streams 当然是一定要安利的,Konrad Malawski 讲的,挺不错,还有不少 Demo 可以看(毕竟是在前线写代码的),推荐一看。

Streams: reactive? functional? Or: akka- & scalaz- streams side-by-side

整个视频基本上就是两个 Live Coding Demo,对比了 Akka Streams 和 Scalaz Streams,Adam Warski 还时不时抛出个冷笑话,可以一看。

Ammonite: rock-solid shell scripting in Scala

Li Haoyi 讲 Ammonite。使用 Ammonite,你将得到一个更好用的 Scala REPL,并且在这其中很方便地做文件操作,很方便地做许多 Bash 能做的事情,并且自带自动补全/函数提示。一句话,你值得拥有。

akka-pusher

使用 Akka actor 来实现的 Pusher 客户端,有意思。

Demystifying Spark Serialization Error

Spark 序列化错误是一个非常非常常见的错误,估计刚玩 Spark 都要碰一碰,这篇文章简单地讲了讲,可以轻松一读。(嗯,由于工作原因开始使用 Spark,以后周报里会有更多 Spark 的内容了)

Spark 编程指南简体中文版

RT。

Akka Http Rest Api

非常详细的教程,如果想用 Akka Http 搭 Rest Api,推荐一读。

Over 3000 respondents surveyed about Reactive

Typesafe 出的一份报告,总结一下就是:响应式系统正在成为主流,微服务和快数据(Fast Data)正在成为趋势,微服务和快数据的用户都偏爱同一组工具和技术。

Moving a team from Scala to Golang

作者讲述了他们公司为什么会从 Scala 转向 Go(不是全部),作为一个在两个公司使用了 7 年多 Scala 的程序员,作者在这篇文章中的观点还是挺客观的。当团队里的成员不断地增多,使用 Scala 的成本也就慢慢变大。尤其是对于新人,上手曲线是比较陡峭的。相较而言,Go 却简单很多。推荐一看。

声明:自由转载-非商用-非衍生-保持署名 | 创意共享3.0许可证,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
出处:http://hawstein.com/2015/12/19/scala-weekly-20151219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