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ala 周报 [20151129 - 20151205]

Hawstein | December 5, 2015

A web application with Play, ScalaJS, ReactJS

使用 Play,ScalaJS 和 ReactJS 来搭建 Web 应用,该文章是一个系列,作者讲得很详细很认真,值得一看。

Akka to the rescue

作者讲述了他们遇到的问题,及如何先用 Spark 解决而不得,后用 Akka 定制方案进行解决的,挺有意思的。

Awesome Scala

一份社区驱动的文档,列出了有用的 Scala 库,框架和软件,值得 Star。另外,这份收集 Awesome-xxx 的文档也值得收藏:awesome-awesomeness

Funnel

基于轻量流式协议的分布式监控系统,使用 Scalaz 及 Scalaz Stream 构建,看起来不错。

Websockets Server with akka-http

使用 Akka Http 来搭建 Websocket 服务器,从简单的入手开始讲,最后搭建了一个简易聊天室。讲解得挺详细的,可以一看。

Reactive Database Access – Part 1 – Why “Async”

响应式数据库访问,这个系列的文章会有 3 个部分,大量内容还是围绕异步,Actor 来讲,看计划应该是第三部分才会具体讲 jOOQ,stay tuned。

WHAT WE TALK ABOUT WHEN WE TALK ABOUT DISTRIBUTED SYSTEMS

当我们在说分布式系统时,我们在说什么?挺长的文章,还有 Slides 和视频可以看。

Where should I start to learn Scala?

Reddit 上的一个提问及回答,供 Scala 初学者参考。

Initial impressions of Play-Slick

一个新手对 Play-Slick 的第一印象。提了不少困惑,也得到了不少解答,看看别人的讨论也能学到不少东西。

Akka Stream and Http 2.0-M2 Released!

Akka Stream and Http 2.0 的第二个 Milestone,大部分的改动在内部 API 上,不过也加了点 Feature,修了些 Bug。

Linux Performance Analysis in 60,000 Milliseconds

如果你遇到了 Linux 服务器性能问题,登录上服务器,第一分钟你会做什么?来听听 Netflix 的性能工程团队的分享。

声明:自由转载-非商用-非衍生-保持署名 | 创意共享3.0许可证,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
出处:http://hawstein.com/2015/12/05/scala-weekly-20151205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