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n 200 完结后做什么

Hawstein | January 13, 2020

近期 AlgoCasts 完成了网站上 5 个系列(https://algocasts.io/series),共 211 个算法视频的制作。算是一个小小的 Milestone 吧,接下来会做以下几件事情:

  • 录制 Plan 250
  • 录制专题:好玩的数据结构
  • 制作极简题解
  • 开发神秘 Chrome 插件(不要问,问就是否认三连:我不是/我没有/别瞎说啊)

录制 Plan 250

视频制作仍然会是 AlgoCasts 的主要工作,根据近期收到的反馈,接下来的算法视频中,会提高以下两类题目的录制频率:

  • 动态规划
  • 贪心

录制专题:好玩的数据结构

之所以要录制这个专题,是由于在讲解算法题目的过程中,有的算法需要用到一些高级一点的数据结构。但如果在讲解题目的视频中,花大篇幅讲某个通用数据结构,会有以下问题:

  • 喧宾夺主。(讲算法题目的视频就应该专注讲题目,数据结构是辅助工具)
  • 通用知识耦合到一个解决具体问题的视频中。

因此,我决定做个单独的专题来讲解这些好玩又好用的数据结构。

制作极简题解

如果说算法新手需要一个详尽的视频来讲解每个算法题目,那么对于已经有一定经验的小伙伴或者说基础本来就不错的小伙伴,一份类似 Cheat Sheet 的极简题解,就会是一份更加称手的学习资料或复习资料。即使对于同一个人,前期看视频讲解,后期通过 Cheat Sheet 复习,这种组合学习法,也往往会比单一学习法更加高效。

开发神秘 Chrome 插件

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透露。不要问,问就是否认三连:我不是/我没有/别瞎说啊。

声明:自由转载-非商用-非衍生-保持署名 | 创意共享3.0许可证,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
出处:http://hawstein.com/2020/01/13/plans-after-200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