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goCasts 2019 年 10 月小结

Hawstein | November 30, 2019

现在是瑞士时间 11 月 30 日晚上 9 点多,还有几个小时就 12 月了,踩在 11 月的尾巴上,得赶紧把我的每月小结写一写。这篇可能是「AlgoCasts X 年 Y 月小结」系列的最后一篇了,所以嘛,先来首淡淡忧伤的音乐定定基调:Flightless Bird, American Mouth。

So,是 AlgoCasts 要倒闭了么?这个倒没有,事实上 AlgoCasts 第一年的表现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,今年的营收目标也在 9 月份的时候就已经达到了。那为什么「AlgoCasts X 年 Y 月小结」要停了呢?Hmm,这个嘛,因为在这个框架下我的写(扯)作(淡)才华发挥不出来。事实上,每月围绕 AlgoCasts 写小结都让我绞尽脑汁。因为,每月围绕 AlgoCasts 做的事情其实是很简单的,就是录制算法视频。就算我一个月出 100 个视频,我觉得也没什么可写的。因为它的事件类型其实是单一的,就算我写出花来,说的也是我在做视频,对不对?嘛,自由职业者的生活就是这么朴实无华且枯燥:)因此,当我回顾过去一年写的 AlgoCasts 小结,除开做视频,我都会尽量在一个月里做点功能开发、搞点营销活动,这样写起小结来就还能扯点别的。不过最近几个月我已经不怎么做网站功能开发了,因此,我的AlgoCasts 月小结真的就要没有素材可写了。

当然,这个月我还是做了一次营销活动,非要写的话,整个 800 字,再升华一下随手谈谈人生,对我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。但我已经有点倦了。每月小结最主要是写给我自己看的,我要按我喜欢的方式来写。因此,「AlgoCasts X 年 Y 月小结」这个系列要停了,但是,一个涵盖范围更大,讨论主题更广的每月小结将就此产生。Surprise!

以后的每月小结将不会再只谈 AlgoCasts,而会是过去一个月工作/学习/生活中值得记录的内容。当然,能升华的我还会继续升华 233。毕竟生活中不只有柴米油盐,还有智人透过柴米油盐 YY 出来的哲学道理。由于 AlgoCasts 会继续占据我生活很大的一部分,因此每月小结肯定还是会有它的身影。不过,再次谈起来,我希望可以更感性一些。而不是冷冰冰的本月录了 X 个视频,修改了 Y 份简历,做了 Z 场模拟面试。听起来就很冷,缺少温度。

那么,「AlgoCasts X 年 Y 月小结」的最后一篇是不是还得守好最后一班岗,交待一下本月做的事情呢。其实上面我就已经说了:录了 X 个视频,修改了 Y 份简历,做了 Z 场模拟面试。哦,还搞了次促销活动。

你看,自由职业者的生活就是这么朴实无华且枯燥:)

完。

声明:自由转载-非商用-非衍生-保持署名 | 创意共享3.0许可证,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
出处:http://hawstein.com/2019/11/30/algocasts-monthly-report-2019-10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