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goCasts 2018 年 12 月小结

Hawstein | January 14, 2019

AlgoCasts 的 12 月小结如期在 1 月中旬发布了!有句俗语叫,小结会迟到,但从不缺席 233。

那接下来就让我来捋一捋,AlgoCasts 12 月都干了些啥。整体上来看,12 月录制的视频数量减少了,从 Plan 150 开始,我的计划是不再和之前一样日更视频,而是拿出一些时间来做其它的事情。其它的事情目前主要包括两大类,一是完善网站功能;二是运营 AlgoCasts。

完善网站功能方面,这个月做了以下事情:

  • 上线 OJ 标签/难度标签/类别标签
  • 上线测试完备的算法项目
  • 上线 FAQ
  • 下线「卡片视图」

OJ/难度/类别这几个标签一直是用户呼声比较高的,于是在这个月做了,用户表示真香。另外,经一个小伙伴提醒,可以做一个包含完备测试的项目,这样大家可以很方便地运行和测试自己写的代码以及参考代码。于是也在这个月一天一点地补完了。在写这个项目的过程中,写了不少好用的 Helper 方法来对不同的数据结构进行 assert 以及随机产生测试数据。使用这个工具类,测试将变得更简单。另外,花了点时间把用户常问的一些问题整理了一下,放到了 FAQ 页面。最后是把好看然而并没有什么用的「卡片视图」下线了。

运营 AlgoCasts 方面,主要做了以下事情:

做 SEO 也拖延了好久,之前的站点可以说是 SEO Totally Unfriendly,这个月终于拿出时间做了点事。另外,做客 teahour,和玎玎/左老师畅聊了快两小时,聊算法/AlgoCasts/自由职业等等话题,自我感觉这一期录得还不错,值得一听:)圣诞节的时候,还在 V2EX 搞了一个送书活动,曝光度不错,转化率就一般了。被群友们嘲讽又去做慈善了=。= 最后,还在知乎开了个专栏,后面打算用简单几句话来解算法题目,以点题为主,就像是 cheat sheet。详细题解适合第一次在理解这个题目的时候看,cheat sheet 的作用是你已经知道这个题目怎么做了。但时间一久,可能会忘记,有个东西点一下,你就通了。

12 月还花了不少时间在见人和聊天上。由于前面做过的一些宣传,有些厂对 AlgoCasts 或是我讲课感兴趣,于是约着聊了聊。

网站经过几次迭代和小调整后,目前的列表页和详情页(播放页)如下:

大概就这些,可能还有一些被我忘记了。hmm,既然忘记了,就让它随风去吧。「记得」还是「忘记」,都随缘就好。

如果有任何疑问,或者只是想和我聊聊,都可以扫码加微信。

声明:自由转载-非商用-非衍生-保持署名 | 创意共享3.0许可证,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
出处:http://hawstein.com/2019/01/14/algocasts-monthly-report-2018-12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