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公众平台:程序员的面试吧

Hawstein | July 18, 2013

前言

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,我在四月初的时候申请了微信公众账号,想开发一个服务平台, 让广大找工作的程序员们可以随时随地地enjoy各种经典面试题。无论是公交上,地铁上, 床上,马桶上,还是等公交,等地铁,等睡觉,等厕所,都可以掏出手机,打开微信, 来上一题。要的就是两个字:方便。但也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,这件事一直拖到了现在XD。

微信公众平台为UGC打开了一扇落地窗,你看那一个个微信大号运营的,怎一个happy了得。 当然了,这其中也是五味杂陈,各种情绪在里面。个中细节就不说了, 随便关注几个大号去感受一下便知。

我是没时间没精力没能力去运营一个微信号了,于是就想开发个简单的消息处理服务器, 自己玩玩,图个乐子。

开始

微信公众平台的开发还是挺简单的,可以很容易就搭建起一个消息处理服务器, 来响应用户的消息。当然,还有更高阶的玩法,来突破企鹅给我们的限制( 微信开放给开发者的功能确实不多)。一种玩法是通过模拟登录来获取用户更多信息, 这样我们就可以做更多的事情。

关于微信公众平台的开发,网上已经有许多介绍文章,这里不再讲解。 另外就是看企鹅提供的接口文档。

现在程序员的面试吧还非常原始,我就把之前博客里写的文章处理了一下, 放在服务器上。用户通过回复消息来获取想看的内容。后面可能还会继续增加新的内容, 如果说一定要加些什么华丽的可以唬人的技术的话,应该就是推荐功能了。 这些都是后话,也不知猴年马月才会去做了。

无图无真相的年代,还是放上几张图吧:

声明:自由转载-非商用-非衍生-保持署名 | 创意共享3.0许可证,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
出处:http://hawstein.com/2013/07/18/ibar-begin/